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脫歐 台股暴跌300點 道瓊恐跌千點?

2016/06/24 14:45 字級:
英國脫歐 台股暴跌300點 道瓊恐跌千點?
英國打噴嚏,亞股全躺平。英國脫歐成功機率拉高,日股一度暴跌近8%、港股也下跌近千點今天台股盤中8500點失守,最高跌近300點,終場收在8476點,下跌199點。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猶如股災重現,股民心碎了。」

股王大立光(3008)盤中跌幅近8%,開股東會的宏達電(2498),原本今早9點時董事長王雪紅帶領高階主管鞠躬道歉,激勵股價上漲,盤中也一樣拖累翻黑,營業員表示,已經有些投資人擔心將被融資斷頭,交易氣氛低迷。

數日之前,財政部就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難料,但國安基金已經做好準備。但今日台股重挫,財政部反應是「我們屬於較周邊間接的影響,基本上還好」,表示必要時,會請公股行庫「盡量來協助」,並沒有進一步的信心喊話。

台股面臨內外夾擊,除了國際股匯市大震盪,出口數據恐怕面臨連17黑,瑞銀舉行論壇時,台北分公司總經理董成康預期今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率將較去年衰退6%,基本面並不看好。

另外一大變數在美股,S&P 500電子期已經跌5%導致停盤,財經專家JOE接受專訪時表示:「今晚道瓊恐怕將要跌一千點。」種種利空衝擊下,台股下周一開盤走勢恐不樂觀,小股民吶喊,需要政府資金提供更多的信心。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