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賞鳥驚見土裡發光!他挖出千枚「凱爾特金幣」 價值3100萬

東森財經 2020/12/25 15: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賞鳥驚見土裡發光!他挖出千枚「凱爾特金幣」 價值3100萬

英國一名男子近日到英國東部一座剛犁好的農田賞鳥,當他在觀察一隻鵟時,發現到土裡隱約閃爍著金光,他撿起後原以為只是個舊金屬圈,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距今2,000年歷史的「凱爾特人(Celtic)金幣」,價值超過80萬英鎊(約台幣3017萬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50多歲的男子是位金屬探測家,他將金幣撿起後擦去泥土,發現這是「凱爾特金幣」,於是回家拿了金屬探測器回到原地,搜索幾個小時後,挖出了約1,300枚金幣,專家認為,每枚金幣價值高達650英鎊,粗估共值84.5萬英鎊(約台幣3187萬元)。

 

 

他對此感到相當驚訝,「我只是出去走走,就發現了凱爾特寶藏!一堆硬幣掉落出來,那畫面將令我永生難忘;這筆金額足以改變我的生活。」

 

而根據英國《1996年寶藏法案》(Treasure Act 1996),調查官將決定發現者是否必須以固定價格將其出售給博物館,或是發現者可以自行保留,但無論如何,所獲的收益都必須與發現地所有者共享。

 

《Treasure Hunting》雜誌編輯Jules說,這是相當了不起的發現,先前的最高紀錄是發現850枚,2008年時在Wickham Market發現,這次的發現將能打破紀錄。

 

(封面圖/翻攝自Treasure Hunting Magazin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