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達集團女員工遭獵巫「ㄈㄈ尺誤國」 議員:交友自由非原罪

東森財經 2020/12/23 09: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廣達集團女員工遭獵巫「ㄈㄈ尺誤國」 議員:交友自由非原罪

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不僅傳染給2名同事,還感染廣達集團女員工(案771)讓台灣0本土紀錄在第253天破功,不少民眾憂釀成防疫破口,紛紛大罵兩人,甚至以污辱性字眼攻擊廣達集團女員工,讓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語重心長直言,「交友的權利不該成為原罪」。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紐籍機師遭指控,在飛航期間就狂咳卻不戴口罩,使另外2名同事確診,來台後還不顧居家檢疫規定,和一名廣達集團女員工逛大賣場、百貨公司,並傳染給對方感染,導致台灣22日增加一例本土案例,引起網友憤怒。

 

 

黃郁芬則是在臉書感嘆,相關消息一出,新聞、PTT論壇下方的許多留言,卻是用充滿性意味的字眼,極力的羞辱案廣達集團女員工,但她直言,會發生這起本土案例,是因為紐籍機師不誠實接受疫調,並非女員工的責任,「在民主的社會,每個人都享有自由交友的權利,而這樣的自由,不該成為原罪」。
 

而網路上「台女要害死台灣了」、「ㄈㄈ尺誤國」等,甚至更多更誇張、仇女意味更重的留言,都讓她看了相當心痛,認為大家雖然都有焦慮的情緒,擔心此例會引發更嚴重的疫情,不過獵巫、仇恨、將個案特定出來往死裡打,對台灣的疫情控制不會有任何幫助。
 

她呼籲大家,越罵確診者,只會讓人更不願意誠實接受疫調,有症狀的人只會更不敢去尋求幫助,反而使辛苦的醫護人員更難以從頭根絕疫情的傳播,因此為了台灣好,大家應該做的事是把口罩戴上、勤加洗手,也希望說出仇女謾罵言論的人可以停止,不要讓獵巫的行為,影響到全體台灣人的健康。

 
▼(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