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坡里乾涸聖血「沒液化」 信眾慌了…憂明年恐現災難

東森財經 2020/12/17 17:0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拿坡里乾涸聖血「沒液化」 信眾慌了…憂明年恐現災難

義大利南部城市有一座「拿坡里主教座堂」,因為存放著前主教聖雅納略(San Gennaro)的血液,當地的人會在每年的其中3天,拿出聖血容器,見證已被凝固的聖血液化,藉以觀望明年運勢,沒想到本周取出的聖血並沒有成功液化,這也引起信徒擔憂,是否為不好的預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聖雅納略(San Gennaro)是拿坡里重要的守護聖人,據說在殉教後,血液被收集在一個瓶子,並存放在拿坡里大教堂裡。而從1389年後,每年5月的第一個周六、9月19日與12月16日,教堂都會取出聖血,見證凝固的聖血變成液體,信徒相信,只要順利液化,來年就會風調雨順。

 

 

不過綜合外媒報導,雖然聖血在今年5月、9月都順利液化,但在本周16日取出後,卻仍維持凝固狀態,儘管做了幾個小時的祈禱以及特別彌撒,但聖血依舊無法液化,也讓信徒擔憂是否代表明年將出現災難。

 

報導指稱,在過往沒有成功液化的年份中,恰巧國際間都發生一些大事,例如1939年的二戰,1980年伊爾皮尼亞地震,最近一次的2016年,也引發大家對2017年的臆測。

 

對此,拿坡里市的樞機主教塞佩(Crescenzio Sepe)則告訴信徒不用過於沮喪,他表示「如果有什麼東西需要融化,那就是人們的心」。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