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砸25億買基金作假帳?淘帝-KY澄清:集團將多角化轉型

東森財經 2020/12/10 09:3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砸25億買基金作假帳?淘帝-KY澄清:集團將多角化轉型

大陸童裝品牌淘帝-KY(2929)今年下半年斥資25億元在大陸購入基金,遭民眾向金管會檢舉疑似作假帳,今(10)日淘帝國際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公司營運狀況一切正常,財務及內控制度也相當健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淘帝國際是大陸10大童裝品牌之一,2013年底來台掛牌上市,股價曾一度站上250元高點,不過,負責人周訓財年初大量賣股,使股價一路跌到15.8元歷史低點;且今年二度更換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又遭檢舉購入基金金額與業者所公布數據不符,調查局正介入調查。

 

 

淘帝表示,集團多角化布局跨足醫療事業,發展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有助於創造更高的公司價值回饋全體股東;第3季財報的現金水位保持在充裕水準,有超過2億人民幣的現金存放於台灣銀行福州分行,顯見集團財務相當健全,管理經營團隊也非常穩定。

 

淘帝計畫於2021年1月21日召開臨股會全面改選董事,將引進具有相關領域專長的董事陣容,強化公司治理,協助公司穩定推動多角化經營,幫助淘帝從傳統價值型產業轉型為健康醫療型企業。

 

淘帝也發布3項澄清:

  1. 本公司資金購買華福證券執行之理財產品及於民生銀行購買的理財產品,與先前發佈重大訊息及合併財務報告中對應的本金和收益數字相符。
  2. 本公司注意到有媒體採用非經相關單位書面確認的網絡片面數據,不實報導本公司投資基金信息,給投資者造成重大誤解,本公司特此澄清。
  3. 本公司資金購買的華福證券執行之理財產品(產品名稱「掛鉤型證券理財-興銀基金興銀中短債C」),依契約該理財產品收益率係「興銀中短債C」掛鉤,而非指本公司直接承購興銀中短債C,況且,本公司就該理財產品之投資,至今已贖回投資金額人民幣3億元,餘人民幣5千多萬元原始投資部位(帳上現值61571千元人民幣)亦即將贖回;另本公司資金購買之民生銀行理財產品(產品名稱「非凡資產管理翠竹公享系列理財產品」),確有與民生銀行間之理財產品契約為憑,交易內容皆已揭露於財報,且本公司更已全額贖回該理財產品投資金額人民幣2億元,足證該交易確為實在。以上特此澄清誤會,響應市場關心。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