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薦台積電被嫌貴!他傻眼:為何當初大家敢追宏達電?

東森財經 2020/12/08 11: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推薦台積電被嫌貴!他傻眼:為何當初大家敢追宏達電?

台積電(2330)今日盤中股價一度創下520元歷史新高,投資人心中的疑問多半是一張50萬的台積電還能買?從股價來看,台積電近一個月以來股價漲幅逾18%,是推升大盤指數的最大動力,投資人看了頗為心癢,卻又多覺得股價太貴不敢冒然追價。對此有網友感到相當困惑,認為以前宏達電(2498)股價漲到1000元,大家都一窩蜂追買,為何如今碰上台積電反而退縮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大盤近期漲勢猛烈,已經突破萬四關卡,讓平時不太關注股市的同事,突然都燃起了投資興趣,紛紛問他「有沒有推薦的股票?」他則是一致推薦台積電,沒想到同事聽完,異口同聲認為台積電股價太高,不論他如何解釋台積電營收多好、累積前3季EPS已超過去年水準,但分析一大段,大家仍然半信半疑,直呼「買不下去」,讓他無奈在心中OS「我從400喊到現在,結果還是沒人買」。

 

 

後來他心死,乾脆推薦0050給同事,並解釋「長期來說大盤績效最好,很少有個股漲的贏大盤」,結果同事仍覺得0050價格太高,100多元買不下手,不理會他的建議,甚至有人跑去買股價同樣破百的恆大(1325),讓他傻眼困惑「當年宏達電上1000時,一堆人捧著現金要買,到底為何人們連宏達電都敢追,台積電卻不敢?這心態怎麼分析?」

 

其他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把宏達電換成合一會比較貼切,上個世紀的古董別再提惹」、「你同事一聽就是新鮮韭菜,他想要的標的就是一天噴10趴的那種」、「不是不敢追,是沒那麼多錢追,一張50萬能買幾張玩」、「就之前追高紅茶被套到嚇到 所以不敢追」、「其實用三星當對比就好了,宏達電1300時市佔是贏三星的,能贏怪物的勇者當然被追捧」,還有人直言「現在盤中零股就能買了,說太高買不起都騙人的」、「沒錢的人只敢挑便宜的買吧,以為自己在撿黃金」、「之前也有同事說一萬二你也敢買,然後就一萬三,到現在一萬四」。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