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確診數突破「千萬」全球之冠 拜登將組防疫新團隊

東森財經 2020/11/09 11: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國確診數突破「千萬」全球之冠 拜登將組防疫新團隊

美國第三波疫情襲來,根據數據顯示,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飆高,成為全球第一個突破1000萬例國家,在過去7天來,每日平均新增逾10萬例,其中以中西部最為嚴重。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路透社》報導,依據8日統計數字,隨著第三波疫情到來,美國新冠確診已逾1000萬例,與此同時,全球病例也超過5000萬例。過去10天,美國新增了約100萬病例,這是華盛頓州出現第一起病例後的最高感染率。拉近一點來看,近7天每天平均也超過10萬的病例、暴增29%,高於歐亞最嚴重的國家法國與印度平均確診數字。

 

 

報導中提到,自疫情以來,美國已累積23萬7千人病故,7日全國死亡人數已連續5天攀升逾千人,為8月中旬以來最嚴重狀況,衛生專家認為,在感染病例激增的4至6周後,病故人數通常會增加。

 

其中,若按照人均患病人數計算,美國中西部仍是疫情最嚴重地區,北達科塔州、威斯康辛州、南達科塔州、內布拉斯加州所受到的影響最大。伊利諾州則成為中西部最新風暴中心,過去7天內已逾6萬例確診,為美國境內最高。

 

不過,拜登勝選後,已承諾將把應對疫情作為首要任務,計畫本周就會組防疫新團隊,是否能扭轉美國疫情也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