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資藉反向ETF炒匯!嚴宗大:持有金額高達448億

東森財經 2020/11/09 11: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外資藉反向ETF炒匯!嚴宗大:持有金額高達448億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9)日與央行副總裁嚴宗大一同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許多立委都相當關心「外資藉反向ETF炒匯」議題。對此,嚴宗大表示,新台幣升值,外資近月來在反向ETF集中度非常高,有涉及規避對外資投資國內股市30%的規定,外資大量進來、賣出兩邊都賺到,是央行最擔心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嚴宗大指出,反向ETF自2014年開始,2018年2月央行注意到波動,但近月來發現有飆漲,與過去幾年相比增加許多,尤其是今年6月後,外資持有反向ETF金額高達448億新台幣。

 

 

至於外資這樣獲利多少?央行官員表示,因為外資尚未出手,還不能檢視獲利,飆漲速度很快,經常頻繁進出的外資多半是那20家;嚴宗大也說,有跟證期局溝通,特別提醒外資有這些疑慮,建議金管會把外資持有反向ETF金額計算到外資投資國內股市30%限制。

 

黃天牧則表示,會與央行溝通做出合適的管理,牽涉到外資管理會再斟酌,第一,是維持外資對市場開放;第二,要兼顧央行對炒匯的疑慮,會與央行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