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寄投票超容易黑箱? 網揭盲點:台灣經驗早知行不通

東森財經 2020/11/06 14: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郵寄投票超容易黑箱? 網揭盲點:台灣經驗早知行不通

2020美國大選戰況膠著,拜登靠著郵寄選票,一口氣翻轉威州等搖擺州,因此也產生爭議,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川普就曾批判郵寄選票的不公性,相關議題也在網路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認為,郵寄選票可能存在黑箱問題,「這在台灣40年的民主經驗早就知道行不通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提到總數不到400萬票的地方,開票1%,單一候選人就灌進10萬票,直言「沒有辦法監票,可以黑箱的手法,台灣在這40年的民主經驗早就知道行不通了。」

 

 

原PO認為,只有一票一票親投,一票一票唱票,全部在公開透明的環境下才能讓人信服,他表示,「川普雖然可惜,但也只能面對結果,這就是遊戲規則。」

 

另外有網友發文說,本來覺得台灣和世界的選制有差,但投票和計票的方式應該差不多,但一輪看下來,從寄選票、領票,到開票、唱票,「台灣投票的防弊根本世界級嚴謹。」


留言多數也認為,比起歐美許多民主國家,台灣的投票算是非常優秀,「郵寄的過程中,有多少機會可以作票,監票怎麼監」、「郵寄的話被長輩在家強制投誰不就慘了?」、「台灣人相對較小,而且投票系統經驗豐富,還是現場投比較好」、「台灣在選舉的演化,真的是領先歐美先進國家」、「郵寄問題太多了 別說是冒領塗改 光是公開亮票都是爭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