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馬外交部罕見發文「留台生注意安全」 吳釗燮:仍是亞洲最友善

東森財經 2020/11/02 10: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馬外交部罕見發文「留台生注意安全」 吳釗燮:仍是亞洲最友善

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大生10月30日晚上獨自從學校返回宿舍途中,遭28歲梁姓凶嫌擄走棄屍,消息一出引發譁然,馬國網友及政府也高度關注此事,馬國外交部甚至在1日發文公告,促請在台灣的馬國大學生,要對個人安全保持警惕及謹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馬新社》報導,馬國外交部已經確認了在台被殺害女學生的身份,並對其父母提供領事援助,同時促請在台灣的大馬學生對個人安全保持警惕及謹慎,更勸請在台灣的大馬學生及公民,要向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登記。
 

 

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則表示,這件事非常不幸,總統、行政院長、相關部會首長和駐馬來西亞代表,都已向馬方致歉,同時也會積極協助學生家長來台相關事宜,幫助取得各類證明,並向馬來西亞、國際喊話,期盼各界對台灣看法沒有改變,強調「台灣不管有沒有發生這件事情,台灣仍然是亞洲最安全友善的地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