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貧窮線調高!北市「每戶每人」月收低2萬5 列中低收入戶

2020/11/02 10:51 字級:
讀稿

2021年起全台貧窮線再度上修!根據中央政府及直轄市公告的標準,在台北市每戶、每人、每個月的收入若低於兩萬五千元,就可以被列在中低收入戶。民眾聽到這個數據,大嘆在台北生活真的不容易,也有年輕人表示,「有活不下去的感覺」。

YT廣告

貧窮或許限制了人的想像,因為這個厚度再減8張小朋友,一個家庭平均下來,月收1萬7668,在北市就是低收入戶,但諷刺的是在首都生活的最低生活費,卻年年漲了6年。受訪民眾說「很窮啊我們好像活不下去,沒有什麼金錢,可以支撐我們去完成我們的夢想這種感覺。」其他民眾也表示這樣在台北,生活就滿不容易的。

 

▼一個家庭平均月收1萬7668,在北市就是低收入戶。(圖/東森新聞)


雞排比紙袋還大,20年前一炸成名的豪大雞排一片45元,現在75,珍奶也從一杯25元漲價逼近60元。就怕庶民小吃有一天只有中產階級吃得起,根據衛福部與各縣市公告2021年,最低生活費標準,六都當中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都大幅調升,其中台南市漲幅最高,達7.39%。

 

▼珍奶也從一杯25元漲價逼近60元。(圖/東森新聞)


民眾也說「如果你是要租在,比較台北市附近的地方,大概七八千到一萬起跳,如果你再加上伙食費的話,可能你也只剩下五千塊錢,可以生活了。」對此,衛福部表示最低生活費金額調高,能把原本在邊緣,即將跌出貧窮線的人包進來,對民眾有利,不過這個說法,不知民眾是該哭還是該笑。

 

▼衛福部對此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立百貨週年慶開打!主推低門檻高回饋 人流增2.5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