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星在競爭對手華為遭遇禁令時銷量激增

BBC News 中文 2020/10/30 15:2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三星在競爭對手華為遭遇禁令時銷量激增

▲(圖/GETTY IMAGES)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第三季度收入創紀錄,達到590億美元。 美國正對三星的中國競爭對手華為實施制裁,這一舉動可能提振了三星的移動和芯片業務。

7月至9月,三星的高端電視和家電銷售也出現強勁增長。

智能手機銷量飆升50%,來自微芯片的利潤飆升82%,為三星帶來了強勁收入。 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公布第三季度淨利潤為8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9%。

銷售額的增長可能反映出,由於美國的限制措施打擊了電信巨頭華為,三星正在蠶食華為的市場份額。

在美國可能實施制裁之前,華為一直在囤積芯片。今年8月,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表示,將對未事先取得許可證就向華為出售芯片的外國公司實施制裁。

特朗普政府以擔憂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為由,將矛頭指向一些中國科技公司產品,包括華為、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

mobile
Getty Images
.

蓬勃發展的芯片行業

三星發佈強勁業績之際,美國的微芯片行業正進行整合。

微芯片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在智能手機、消費電子產品等零售產品,以及包括數據中心在內的商業基礎設施中都有應用。

本周,美國芯片製造巨頭超威半導體(AMD)宣佈,將以350億美元的溢價收購賽靈思(Xilinx),這筆交易的數額接近歷史最高水平。

上個月,圖形芯片製造商輝達(Nvidia)同意以400億美元從軟銀(Softbank)手中收購英國移動芯片製造商ARM。輝達和超威的股價不斷飆升,推動了這一整合,這令它們擁有可供投資的現金。

一些分析師認為,美國芯片行業的復蘇和整合,可能會推動中國政府加大投資微芯片技術。「可能會加速研發。這正是我們所看到的。」澳大利亞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研究員娜塔莎·卡薩姆(Natasha Kassam)說。

.
Getty Images
.

新冠病毒促繁榮

從更廣泛的角度看,芯片製造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表現良好,因為推動員工在家工作刺激了對某些芯片的需求。

除三星外,韓國的SK海力士(SK Hynix)也公布了第二季度的強勁利潤,而此時全球大部分地區都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總部位於美國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也超出了季度預期,此前該公司預計,6月份在家辦公將帶來強勁增長。

不過,三星預計未來將面臨更艱難的時期,第四季度利潤將下降。該公司預計,服務器客戶對芯片的需求將減弱,而手機和消費電子產品領域的競爭將加劇。

samsung
Reuters
董事長李健熙的去世可能會迫使三星重組

有關繼承的猜測

第三季度數據出來後的一天,是助力三星成為全球巨頭的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的葬禮。

李健熙的去世可能會迫使三星重組,因為他的繼承人可能會被迫出售資產或支付股息,以支付巨額遺產稅。

外界對李健熙的繼任者李在鎔(Lee Jae-yong)也存在一些揮之不去的疑問。自2014年以來,李在鎔一直在管理這家規模龐大的韓國科技集團。

李在鎔因2015年的合併交易而兩次被指控欺詐,目前正等待審判。

 

【往下看更多】
警惕皮膚黑色素瘤 簡單有效的ABCDE識別法
亞裔博主批Instagram濾鏡:變臉特效讓我想起被霸凌的經歷
太空探索:美國NASA歐塞瑞斯飛船在貝努小行星採樣任務初步完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星 電子 電視 家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