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媒酸「沒本土卻輸出病例」 莊人祥反擊:我們很透明

東森財經 2020/10/30 16: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星媒酸「沒本土卻輸出病例」 莊人祥反擊:我們很透明

彭博社29日專文報導,盛讚台灣已經連續200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不過卻遭到新加坡媒體《8視界新聞》暗酸,「但3人出國後確診」;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台灣一直都秉持透明態度,事實都會揭露,但「是否有些國家都有像我們這麼透明,就不予置評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灣防疫有成,從4月12日以來,已達200天沒有本土病例,僅有零星的境外確診,但由於國外仍會時不時傳出從台灣「輸出」案例,因此,新加坡媒體《8視界新聞》昨在報導相關新聞時,不少當地網友就暗諷「離開台灣就會確診,簡直真會騙」。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也回應,我們一直秉持非常透明態度,只要國外有任何確診陽性,查證屬實就會當成本土案例,也會對外公布,並對密切接觸者做檢驗,但目前為止密切接觸者都是陰性。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特別有一些是在當地被感染,也不能說是驗錯,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國內密切接觸者都沒有造成感染,我們也很透明的把這些事實告訴大家,是不是有些國家都有這樣的透明,就不予置評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