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封城前夕!民眾瘋搶物資、逃離首都 車潮湧現塞爆巴黎

東森財經 2020/10/30 14: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法國封城前夕!民眾瘋搶物資、逃離首都 車潮湧現塞爆巴黎

歐洲重燃第二波疫情,德、法兩國率先決定重啟封鎖政策,其中,法國於10/30日零時開始進行封城,由於距離訊息發布僅短短一日,許多民眾紛紛趕往超市搶購日常用品,甚至還有巴黎人爭先恐後逃離,導致高速公路湧進大量車潮,塞出一條長長車龍。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疫情再度襲來,法國總統馬克宏於29日宣布,將於30日再度封城至12月1日,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搶著前往超市搶購日常用品,包括麵條、衛生紙、墨水匣、各式電子產品等用品,此外,就連瑜珈墊也被一掃而空。

 

 

除了搶購必需品外,許多巴黎人也趕在時限內逃離首都,導致路上湧進滿滿車潮,綿延成一條車龍。另外,有部分民眾則在最後一天的「自由日」,把握時間與朋友歡聚,因此許多餐廳、酒吧因而出現不少人潮。

 

而在法國宣布封城消息前,德國也決議實行部分封鎖1個月,CNN報導認為,兩國再度實施封城決策,也代表承認先前的防疫失敗了,不過在歐洲病例數激增下,這樣的政策並非壞事,報導中也預測,西班牙與英國可能將是下個決定封城的歐洲國家。

 

(封面圖/翻攝Benjamin Mathieu、Michael E. Webber推特)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