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委內瑞拉經濟急惡化 1個漢堡5600元想吃都嫌奢侈!

2016/05/24 11:55 字級:
委內瑞拉經濟急惡化 1個漢堡5600元想吃都嫌奢侈!
●(圖/百度)

南美洲委內瑞拉盛產石油,憑著豐富石油資源,使其1度成為南美較富裕國家,不過就在國際油價下跌後,讓委內瑞拉一步步陷入政、經危機,缺水缺電缺物資,更因為政府當局採取貨幣管制措施,促使通膨失控,現在當地,一個漢堡的價格已經飆上5600元台幣!

據《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經濟急速惡化,通貨膨脹估已高達700%。根據官方公布的匯率,10委幣兌換1美元,但黑市行情卻已達1,000委幣兌1美元,實在令人乍舌。目前任何商品都以黑市匯率為主,民眾苦不堪言。對大多已經陷入貧窮的委國中產階級而言,竟連1個漢堡也已是看得到卻吃不起的奢侈品。值得注意的是,到委內瑞拉旅遊的外籍人士,如果使用信用卡付帳,回去依美元計算,可能會以為自己去了一趟東京或瑞士蘇黎世。

委內瑞拉的問題癥結在於所需的民生商品或原物料大多仰賴進口,加上受到國際油價暴跌影響,以產油出口為命脈的委內瑞拉經濟遭受重創,可口可樂公司也宣布,因為原物料和糖已經用完,已經停止在委內瑞拉生產可口可樂,只生產無糖飲料。當地人民表示「現在太恐怖了,沒人想買東西,只想買食物」光是買民生用品就大排長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