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人告白 台、伊青年買房皆「遙不可及」

2016/05/23 22:26 字級:
伊朗人告白 台、伊青年買房皆「遙不可及」

外國人在台灣的生活到底是怎樣呢?來台灣八年的伊朗人那扎里艾濤,愛上了台灣乾淨又有禮貌,還成了台灣女婿,但他卻很無奈,大家常把伊朗和戰爭劃上等號。現在自己開了家貿易公司,也請過不少台灣年輕人,但他認為都缺乏了語言翻譯能力,很多人不肯吃苦,和伊朗年輕人差很大,但想買房的夢想,卻和伊朗青年一樣,都是遙不可及。

削皮牛番茄刨成絲,加進薑黃、黑胡椒悶炒。伊朗人那扎里艾濤:「主要原因,是要那個顏色。」用洋蔥燉煮5小時的牛腱肉,放進鍋裡弄碎,泡過水的泰國米放到瓦斯爐上,不用電鍋悶煮,保留米的硬度。接著開始疊疊樂,下層切片馬鈴薯上面鋪飯,悶煮個半小時,伊朗味的台灣牛肉飯,就能上桌了。

自然捲留點小鬍子,他是伊朗人那扎里艾濤,做菜只是他的樂趣。伊朗人那扎里艾濤:「(台灣)非常乾淨,人們非常禮貌,人們瞭解的很少,對於伊朗總是有伊朗的名字,就是考慮到恐怖份子的問題,是一個非常非常差的觀點。」要台灣人打破,伊朗戰爭不斷的迷思,艾濤來台灣八年,成了台灣女婿,還開了出口貿易公司,也請過不少台灣年輕人,但他卻是搖頭的多。

伊朗人那扎里艾濤:「因為我覺得台灣年輕人,現在觀點好像我有一個空調(環境),下面就是待著就是能有一個收入,好好的就是不要苦(生活)。」伊朗教育是越背越重,台灣則相反,艾濤說同樣是大學畢業生,台灣起薪25K,伊朗大約只有300美元不到1萬台幣,雖然伊朗生活消費只有台灣一半,但台灣年輕人,卻沉醉在幸福中難吃苦。

伊朗人那扎里艾濤:「(伊朗)有些人恐怕就是,到15號就沒有工作了,所以他怎麼能買個房子。」全球蔓延低迷景氣,想買房成了,各國年輕人不可攀的夢想,夫妻倆打拚才買下37坪大的房子,只能希望新政府有所作為。

伊朗人那扎里艾濤:「為了自己個國家,為了自己國家的人民,在考慮哪個總統上來都一樣。」文化差異,被生活所需給溶解,伊朗人在台灣關心的和你我一樣,把台灣當自己家。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