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役很難找工作?他苦惱會「不被當男人」 過來人曝原因:是真的

東森財經 2020/10/14 17: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免役很難找工作?他苦惱會「不被當男人」 過來人曝原因:是真的

大部分的台灣男性都需要當兵,雖然現在兵役役期只有4個月,但仍有不少男性叫苦連天,甚至想辦法讓自己「免役」。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常常聽到一種說法,指「免役會很難找工作」,會因為免役而「不被當成男人」之類的,想問問網友們,有沒有認識的人在求職上因為免役而被刁難?

 

 

對此,有網友分享經驗,「中年主管很多都當過兵的,面試時還會跟你聊當兵話題,多少有加分吧!除非你是條件很好的,可以讓他無視你免疫」、「體力活工作,看到免役一定會問你」、「保證會,面試還會問為什麼免役,怕你加個班就過勞死」、「看工作性質,體力活會被考量健康因素」。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看學經歷,誰管你當過什麼兵」、「我認識的高階主管都是免役的」、「免教召在職場有加分吧」、「想太多,一般只看你是不是當完或不用當,要那張證明而已」、「大多會問一下,但是如果外表跟談吐都正常就不會在意這個」、「我免役找工作都超順啊,第2份之後的工作都人介紹的」。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