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收3萬vs25萬煩惱一樣?網紅作家被戰翻 挨酸年度廢文

東森財經 2020/10/13 17: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收3萬vs25萬煩惱一樣?網紅作家被戰翻 挨酸年度廢文

知名網紅作家「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日前在臉書發了「月薪25萬元和月薪3萬元,煩惱都是相同的」一文,雖然獲得上萬網友按讚、7千人次轉發,但也意外引起激辯,掀起正反兩派論戰,更有人直酸「既然差別不大,可以用我3萬塊的月薪換你的25萬月薪的工作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黃山料在臉書撰文指出,他一位31歲的鄰居月收25萬元,平時生活擁有「喝星巴克 150 元不眨眼,對買一送一沒感覺」、「出門只搭計程車,忘記捷運怎麼搭」、「吃Uber Eats一個人一次就點 500 元」、「懶得做家事就請打掃阿姨」、「吃吃到飽餐廳時,再也不用刻意前一餐不吃」、「麥當勞薯條加大,只吃一半就丟掉」、「搭計程車找零錢時,10元硬幣掉到地上不用撿」等7大奢侈習慣。

 

 

▼黃山料日前發文,表示月薪25萬和3萬的煩惱是相同的,意外掀起論戰。(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

 

但他和對方聊完後,卻發現原來月薪25萬元和月薪3萬元之間,除了社會階層不同之外,煩惱卻是相同的,一樣存錢並嫌錢不夠用、一樣厭煩那份當初嚮往的工作、一樣有老闆的壓力、一樣有受制於人的時候、一樣經常感到不自由、一樣曾想丟下一切凡塵俗事獨自躲起來,同時也同樣得面對工作的乏味,以及對職場的種種不耐煩。

 

他認為,有錢後不必為了高花費感到壓力,不再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不怕繳不出下個月房租,想吃就吃不用省,想浪費就浪費,但這些因高薪而擁有的奢侈與浪費,只能稱得上「舒服」,卻無法讓人感受精神靈魂層次的「快樂」,直言「人生最爽的,不是賺許多錢;而是你再也不用賺錢,也能活自己熱愛的生活。又或是說,活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無後顧之憂時,才是真正的奢侈」,鼓勵大家不要一心只想追求高薪,而忘記內心對快樂的感受。

 

▼(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

 

雖然大部分網友認可他的想法,紛紛給予正面回應,不過也有網友持反面態度,留言戰翻「不賺錢,很難過到想過的生活」、「平常販賣多少假掰心靈雞湯可以忽略,但昧著良心的謊言就太超過,因為有錢真的買得到快樂」、「人生的確不是為錢而活,但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首先要先有錢」、「那叫25萬的去做3萬的工作啊!反正煩惱是一樣的,你要嗎」。

 

而此篇文章後續,更衍生出許多有關「月薪25萬」的問答。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