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再犯西南空域 罕見廣播嗆國軍「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東森財經 2020/10/07 09:4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共軍再犯西南空域 罕見廣播嗆國軍「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共軍從9月中旬開始頻頻擾台,今(7)日清晨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國軍照例升空攔截,並以廣播驅離,共軍則是罕見發話反擊,不僅稱我國為「台灣地區」,更表示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要求不要干擾。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共軍今日上午5時20分左右,再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而我空軍依照慣例升空攔截,並以廣播驅離,向共軍表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但共軍不同於以往,此次罕見透過廣播回應,不僅稱我國為「台灣地區」,還強調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管理員許先生則指出,過去只聽過共軍「正在執行任務」的回應,沒聽過「正在進行訓練」的回應,直接發話稱「台灣地區」更是第一次聽到,顯示大陸已經把西南空域當自家的,步步進逼的態勢值得關注。

 

(封面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