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辯論後民調輸拜登14個百分點 確診也沒拿到同情票

東森財經 2020/10/05 10: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川普辯論後民調輸拜登14個百分點  確診也沒拿到同情票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為11月3日總統大選投下變數,有部分人認為,雖然拜登已在全國民調上領先數個月,但總統夫婦面臨健康危機,有利其打出「悲情牌」,促使民眾投下同情票,不過另一派人則認為,川普的支持度似乎並沒有因此上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在川普宣布他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宣布確診後,川普全國支持度為46%,略高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45%,且在6大搖擺州的差距更為懸殊,顯示川普極可能出現「確診後的逆襲」成功連任。而此調查為隨機抽樣全美1500名「可能選民」(likely voters)的市話或手機進行訪問,抽樣誤差範圍為正負2.5個百分點,信賴區間則是95%。

 

 

不過華爾街日報/NBC的新聞民調顯示,在辯論後,拜登的民調領先川普14個百分點,誤差幅度為3.5個百分點。

 

而在川普宣布確診後,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最新民調也顯示,拜登在大選倒數1個月,領先程度持續擴大,其中65%的民眾認為,若川普更嚴謹看待武漢肺炎,他可能就不會染疫。川普似乎沒有因為確診,拿到更多同情支持。

 

路透社/易普索在10月2日至3日,用線上民調的方式進行,一共收回1005名美國成人的回覆,其中596人可能投票。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