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濕機送修未告知是「召回機型」釀火災?燦坤6點澄清:媒體不實報導

東森財經 2020/09/16 16: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除濕機送修未告知是「召回機型」釀火災?燦坤6點澄清:媒體不實報導

今年3月,宜蘭縣壯圍鄉發生一起火災,70多歲的林姓婦人慘遭惡火吞噬,經過警消調查,發現起火點是放置在客廳的除濕機。據傳,該款除濕機是由燦坤自有品牌「Fujimaru」所製造銷售的「FJ-5902」機型,一台要價上萬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燦坤表示,此款除濕機因為於2011年因發生事故經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確認依法進行公告召回程序,自2011年1月28日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公告後,就已通知購買該產品之消費者立即停用,並製作回收、召回公告貼在各通路商賣場出入口,在公司網站上亦有刊登。

 

 

燦坤強調,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2020年5月27日發布之新聞,除濕機市面上有12個品牌、54個型號的召回機型,且一再提醒消費者避免於無人看管及晚上睡覺時使用。代原廠於門市及官網公告內容,也提醒消費者避免於無人環境下運轉使用。若使用者依循這些提醒使用,即可確保安全。

 

至於有媒體報導,林姓婦人的兒子於2017年5月時,發現妻子娘家同款除濕機功能異常,因此將其送去維修,但門市人員卻僅告知「機型老舊沒有零件可以維修」,完全沒提到這是「召回機型」,對此,燦坤澄清,經查詢後,維修人員有以電話告知林男,其送修之除濕機是「召回機型」,並非沒有通知。

 

燦坤說,若原廠與主管機關查勘事故商品,確實為原廠所屬品牌及機型,及確認事故發生原因後,因原廠有投保商品責任相關保險,燦坤將協助保險理賠等善後程序。

 

▼燦坤澄清聲明。(圖/翻攝自燦坤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