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將遭美制裁恐成下個華為 中芯國際昨暴殺23% 今回穩漲逾2%

東森財經 2020/09/08 16: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傳將遭美制裁恐成下個華為 中芯國際昨暴殺23% 今回穩漲逾2%

美國政府傳出考慮要將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入貿易制裁名單,消息一出,讓投資人擔心中芯將步入華為後塵,使得周一(7日)股價下殺逾20%,市值蒸發310億元港幣(約台幣1169億元),不過今日(8)股價回穩,漲幅約逾2%。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指稱中芯國際與大陸解放軍有密切的合作,因此考慮將其列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對此,中芯於7澄清,公司所提供的服務僅限於民生及商業用途,與大陸軍方毫無關係。

 

 

同時,中芯也提到,希望能以真誠、開放、透明的態度與美國政府展開溝通,藉此解決潛在的誤會。五角大廈則拒絕再次回應。

 

儘管中芯出面否認,股價還是在昨(7日)出現大幅下殺,在港股大跌近23%,市值也蒸發310億港幣,不過今日(8)股價則呈現回穩,漲幅約逾2%。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