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職念夜校半工半讀上了大學 媽卻狂勸「休學去工作」 她嘆:我不是賺錢機器

東森財經 2020/09/03 11: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高職念夜校半工半讀上了大學 媽卻狂勸「休學去工作」 她嘆:我不是賺錢機器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讀大學可能就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某些人而言,經濟、家庭壓力都讓上大學這件事變得並非這麼一蹴可及。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難過的寫道,媽媽希望自己可以休學去工作,「但我不是你賺錢的機器,我只是一個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後悔青春只剩工作的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上發文提到,高中時為了不給媽媽負擔,選擇念高職夜校工作了3年,存了3年的錢想說大學終於可以享受一下青春了,結果媽媽卻每個月重複一樣的話題,不斷叫原PO「休學不要念、去工作,或是念夜校。」

 

 

原PO難過的表示,自己讀大學沒花媽媽的錢,也沒有要求生活費,只希望媽媽可以讓自己好好讀完大學。原PO最後更是寫到「我真的好累,我不是你賺錢的機器,我只是一個,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後悔青春只剩工作的人。」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安慰原PO,「拍拍,是你的人生!堅持自己想做的」、「你自己的人生,不要被勒索了」、「說真的窮人沒有權力,建議你逃走」、「她是負面循環的人 很明顯她見不得你好」、「你很棒堅持下去,人生是你的!誰都沒有虧欠你,一樣被家人情緒勒索」、「希望妳可以堅持下去,開創自己的人生,祝福妳!」。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