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前員工淚訴「上班就要與世隔絕」!離職到台北追夢:才發現它有多好

東森財經 2020/08/27 16:0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前員工淚訴「上班就要與世隔絕」!離職到台北追夢:才發現它有多好

許多理工科的學生都把進入「台積電」當作第一目標,能夠在國內外知名的科技大廠工作,對自己而言是莫大的肯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不過,在這份看似光鮮亮麗的工作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真實面」。Youtuber茜珊曾經在台積電工作過,日前她就拍攝一段影片,訴說她在台積電的實際工作生活。

 

 

茜珊表示,她從交大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幸運錄取台積電,對她而言是很大很大的肯定,同事及老闆都對她很好,這份工作她也能夠勝任,但她卻感到相當茫然。茜珊坦言,當她上台積電的那刻起,就知道自己必須放下所有的興趣。

 

茜珊說,在公司裡,想要為同事多做一點努力,但又超級想要下班,因為真的好想要「跟外界聯繫」,在台積電上班,是不能夠帶手機的。「我無時無刻不掛念手機裡的世界,好想看看FB的大家在幹嘛,想要發發動態,想讓大家注意到。」

 

茜珊接著說,「可是,我卻每一天每一天都像被關著一樣,被關在台積電裡」。只能看著長廊外的太陽,等到太陽真的下山了,才能夠回家。「我的黃金時間都在這家公司了,可是那段時間我卻好想要做別的運用。」

 

於是她離開台積電,到了台北後才發現,「你原本覺得的自由,最後卻變得像是在流浪。」茜珊說,剛離開時真的覺得「超級自由」,終於可以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終於可以到台北,那裡有無限的可能讓她去追,「但真的很不順遂」。她以為離職只是工作上的轉換,卻改變了她的所有人生。

 

最後,她還是鼓勵喜歡這份工作的人,因為台積電環境跟福利真的都還不錯,「離開後才會發現台積電有多好」。她認為台積電帶給她最大的影響是「資料管理」,從資料如何分類,到能夠排時程表、規劃時間。「台積電能成為大公司一定有道理存在,每個細節都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茜珊chienshannn)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