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為禁令風暴掃到台廠? 傳IC設計廠砍Q4投產量

東森財經 2020/08/21 14:4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華為禁令風暴掃到台廠? 傳IC設計廠砍Q4投產量

美國持續縮緊華為緊箍咒,昨天(20)才傳出華為可能因此放緩對5G的進展,今日(21)業界也傳出,IC設計大廠已經通知客戶,供貨華為只到9/14日,且第四季可能會開始調降對晶圓代工廠的投產,對此,市場估計本季底恐怕就會看到華為禁令帶來的餘波盪漾。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美國17日再度加強華為禁令,提到只要使用到美國軟體或技術生產的晶片,在沒有經過許可,都不能出貨給華為。消息一出,導致台廠IC設計出現連日重挫,聯發科昨天更是跌破6百元整數關卡,今天才終於回神大漲近7%。

 

 

而這項消息現在不只在台北股市造成衝擊,恐怕也將體現在市場中,據《自由時報》引述業界人士透漏,由於台灣IC設計廠都要用到美國EDA技術,讓原本可以出貨給華為的大廠,現在也都受到禁令箝制。

 

有IC設計大廠就向客戶發出通知,交貨華為的期限將到9/14日,同時,也傳出原本要幫華為大舉備貨的廠商,現在也不得不暫緩,進而減少第四季對晶圓代工的投片量,市場預期從本季底到第四季,華為禁令下的衝擊恐將逐步浮現。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