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政敵疑遭下毒緊急送醫! 法、德呼籲俄方完整交代並公開透明

東森財經 2020/08/21 12: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普丁政敵疑遭下毒緊急送醫! 法、德呼籲俄方完整交代並公開透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普丁最嚴厲的批判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19日驚傳遭人下毒陷入昏迷,引發外界揣測。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更是在20日表示,願意為了納瓦爾尼提供協助,呼籲俄方完整交代事件並公開透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44歲的納瓦尼近日在西伯利亞托木斯克一代調查高層弊案,事發當時正在機場搭乘國內班機,不料飛機起飛後,他突然開始冒汗、不舒服,而後更是在機艙內痛苦哀號,嚇壞不少乘客,最後班機迫降鄂木斯克,將納瓦尼緊急送醫。

根據調查,與他同行的秘書亞米許(Kira Yarmysh)懷疑,納瓦尼可能是遭人下毒了。調查團隊也認為,應該其登機前在咖啡吧所喝的那杯茶出現問題。鄂木斯克衛生局長塔雅娜.夏基洛娃表示:「我們證實納瓦尼正在就醫中,醫師認為他的情況嚴重,正盡全力穩定他的病情。中毒是可能造成病情的考量因素之一,目前尚無法斷言致病原因為何。」

 

▼外界懷疑,可能是他登機前所喝的茶被下毒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推特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米亞許表示,現在納瓦尼狀況仍不樂觀,需仰賴呼吸闢,但整體狀況還算穩定。但是急救所使用的設備卻非常的差,已請醫師著手處理,並請求俄羅斯當局將納瓦尼轉移到歐洲其他國家進行治療。目前已經傳出納瓦尼後援團體以和德國某組織達成協議,並準備好醫療專機,只要納瓦尼一到德國便能立刻住院治療。

 

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強調,官方現在都希望納瓦尼能夠趕快好起來,並承諾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搶救。至於下毒一說,佩斯科夫認為,目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但如果有證據可以顯示他確實遭人下毒,那政府一定會開始著手調查。

 

 

納瓦尼是知名的反普丁分子,曾律師出生的他,因主導多次反對運動而被捕,所以時常被普丁的支持者所關注著。除了近日的事件,2017年他也曾被多名男子潑灑消毒水攻擊,導致一眼受傷;另外,去年納瓦尼入獄時也曾因為急性過敏而送醫。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