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弒母無罪輿論譁然 國民黨籲政院:公佈司法精神病院設立時程

東森財經 2020/08/21 12: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弒母無罪輿論譁然 國民黨籲政院:公佈司法精神病院設立時程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弒母案昨(20)日二審結果出爐,卻從原本的無期徒刑逆轉改判無罪,掀起社會輿論抨擊,國民黨藉由此事再次強調,行政院應該要公布設立司法精神病院具體時程並積極推動,填補社會安全網漏洞,不能再敷衍民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梁男弒母案改判無罪再度引起社會對相關法規重視,國民黨也於今日指出,先前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凶嫌一審因為精神鑑定獲判無罪後,各界就呼籲政府應該儘快籌設司法精神病院,但判決到現在超過3個月卻沒有具體進度,包括主責機關、應有人力、設置地點等都仍未解決,這次判決再次凸顯設立司法精神病院的急迫性,也讓民眾看到過去3個月政府的失能。

 

 

國民黨認為,衛福部原先預定在兩個月內設置首間司法精神病院,但又稱要等行政院討論後,才能確定由法務部或衛福部主責,估計最快要1個月後才會拍版,能否在兩個月內完成設立讓人高度懷疑。國民黨要求行政院停止敷衍回應,儘快公布設立司法精神病院具體規劃時程,讓需要監護處分的精神疾病患者能獲得安置與治療,化解社會對精神病患犯罪者的疑慮與不安。

 

至於對於弒母案的無罪判決,國民黨表示,早在去年依刑法第19條減刑規定判無期徒刑就已經引起許多爭議,該條第三項寫明「因故意或過失自行招致者,不適用」,如今高院逆轉改判無罪,並當庭諭知責付桃園巿衛生局,更是與一半認知大相逕庭,引發民眾恐慌。

 

(封面圖/翻攝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