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關係更緊密!《紐時》分析「只差承認主權」 外交部:會更積極

東森財經 2020/08/18 15: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美關係更緊密!《紐時》分析「只差承認主權」 外交部:會更積極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於本月10日來台訪問,是自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且美國持續對台軍售,使得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紐約時報》對此分析,美國希望能凸顯台灣散發民主光芒,以抗衡大陸頻頻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作為,且美國的友台官員,盡可能的讓美台能將近「國與國」的關係,只差「尚未承認台灣主權」而已。

 

 

不過,對於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Robert Bolton)呼籲,希望能全面承認台灣,不少美方官員都擔心這麼做會與大陸徹底決裂,因而持保留態度。

 

對此,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表示,外交部一直致力於台美雙方在衛生、安全及經濟貿易上等面向合作,邀請美方官員訪台一直是他們努力的要點,未來會繼續邁進,一有機會就積極回應美方。

 

徐佑典也說,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與經濟部持續與美方接觸,希望能在緊密的經貿關係基礎上,發展成雙邊貿易協定,我方一直向美方表達強烈意願,盼今年底前能有新的進展。

 

(封面圖/翻攝自presidentialoffice 總統府 youtube/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