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院助理也捲SOGO案!李正皓曝「關鍵內幕」:45歲才月領5萬

東森財經 2020/08/05 11:1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立院助理也捲SOGO案!李正皓曝「關鍵內幕」:45歲才月領5萬

立法院爆發立委集體涉入收賄案,6名跨黨派前、現任立委和多名立院助理都涉入其中,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而名嘴李正皓則指出,有多名立院助理捲入其中,恐怕和「薪資待遇」有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李正皓在臉書劈頭直問「立委貪污該死,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麼多的國會助理也涉入其中?」透露按照現在的國會助理薪資、福利、保障、陞遷管道來看,能在立法院服務超過十年的只會有2種人,一種是浪漫到不行的政治理想主義者,另一種則是世俗到不行的喬事貪財者。

▼多名立委涉入SOGO收賄案。(圖/東森新聞)

 

因為立院助理25歲掛主任職,月領4、5萬薪水生活還能過得相當舒適,但10年過後,若35歲依然月領4、5萬,買車、買房基本無望,等到45歲身體逐漸老化,卻還是掛主任職月領4、5萬,此時「孩子學費教育費生活費怎麼辦?靠著理想撐下去?又還能撐多久?」李正皓感嘆,這些都是他親眼見過許多國會助理朋友的真實人生。

 

他直言,付香蕉只能請猴子,在低薪的體制下,國會的問政品質難以提升,但偏偏是一群又一群的政治理想主義者,以國會助理的身份撐起了立法院的半片天,「立委貪污是大問題嗎?你真以為抓幾個人未來就沒立委貪污了嗎?」認為助理的升遷體制與福利保障才是整個案件中,大家該真正關心的問題。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蘇震清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