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大法人土洋對作 台積電尾盤爆量2.8萬張 台股驚險收紅

東森財經 2020/06/19 16: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三大法人土洋對作 台積電尾盤爆量2.8萬張 台股驚險收紅

台股今(19日)維持橫盤震盪,電子股孤掌難鳴,終場小幅收紅1.5點,收在11549點,由於適逢富時羅素國際指數調整盤後生效,台股最後一盤甩尾爆出5百多億大量,成交量放大到2499.4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尾盤許多權值股出現大量,鴻海、聯電都爆出兩萬張,台積電也有2.8萬張大單敲進,硬是拉到平盤。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族群方面,防疫生技股漲多拉回,資金回到電子股,成交比重來到6成以上,當中最亮眼的莫過於聯發科,漲逾6%收上546元,也帶動IC設計股與高價股表現,譜瑞一度衝破千元,讓台股再現五千金光彩,不過終場跌幅收斂至992元,瑞昱、凌陽、聯詠、義隆、揚智、迅杰等IC設計漲幅都有3%以上。

話題股中,廣明維持一路漲停到收盤,但要成立新公司的隆達卻未能鎖住漲停、尾盤漲幅收斂至5%,晶電則是翻黑。另一個值殺盤重心就屬於防疫類股,和康生打入跌停,國光生、基亞、合世、恆大、康那香表現也多屬疲弱。至於中天、合一兩檔都在盤中打開漲停,不過所幸最後都衝回漲停價位。

 

三大法人現貨呈現土洋對作,外資終結連3買,轉為賣超102億元,投信、自營商各自買超3.84億與13.92億,合計三大法人賣超84億元。外資買賣超排行中,買超前五為滬深300正2、群創、寶成、台達電、台灣50反1;賣超前五則是富邦VIX、元大金、永豐金、開發金、台新金。

 

另外,台積電今日在尾盤爆出2.8萬張大量,市場則認為是富時羅素國際指數調整所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