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珍翠芭樂6顆要價2千 甜度高酸度夠 有望成外銷新寵

東森財經 2020/06/19 16: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灣珍翠芭樂6顆要價2千 甜度高酸度夠 有望成外銷新寵

芭樂是台灣種植面積第5大的水果,其主要產地在高雄,隨著夏季的來臨,為了讓芭樂品質再升級,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推出新品種「高雄2號—珍翠芭樂」,突破珍珠芭樂入夏風味變淡的瓶頸,酸甜度升級,並將於下週外銷香港,6顆精裝禮盒售價高達新台幣2000元,創下台灣芭樂價格新高度。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高雄區農改場場長戴順發指出,富含維他命C的芭樂,目前全年生產,栽種面積約7500公頃,年產值新台幣50億元,從原產地熱帶美洲引進以來,經過多年品種改良,目前以珍珠芭樂為主,市占率達95%以上。

而珍珠芭樂已獨霸市場,為何還要投入芭樂新品種育成?高雄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朱堉君說,芭樂主要產季是6、7、8月,但其實10月到隔年1、2月產出,經過秋冬生長期,因為日夜溫差大生長慢,最美味;反之,夏天產出的芭樂,果肉易軟化、厚度變薄、風味變淡,因此培育新品種,讓芭樂品質再升級。

 

▼花10年育成的「高雄2號—珍翠芭樂」新品種今夏上市。(圖/翻攝自挽菓子 Regetseed臉書

 

她說,合計前人的投入時間,加上她後期接手執行品系比較,以及品種命名、申請及授權,共歷經10年,才完成「高雄2號珍翠芭樂」的育成及問市,對比「珍珠芭樂」,夏季產出的珍翠芭樂果肉厚度增加20%,糖度約高1到2度,酸度也夠,而且產量穩定。國內消費者訂購珍翠芭樂,8~10顆3.5公斤裝售價約1000元,同步外銷香港高價水果行,6顆3公斤裝禮盒則訂價2500元。

 

(封面圖/翻攝自挽菓子 Regetseed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