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得彈性補班!全教總籲:改為法定假日

東森財經 2020/06/15 16: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小年夜得彈性補班!全教總籲:改為法定假日

教育部明(16)日將召開「研議小年夜調整放假之因應機制暨109學年度開學日相關事宜會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5)日發表聲明指出,小年夜應該直接放假、不要彈性補班才是真放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全教總表示,因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8年5月1日修正發布之「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第四點修正規定將農曆除夕前一日(小年夜)為上班日者,調整上班日為放假日,並另行補班。110年2月10日小年夜為上班日,調整2月20日〈六〉為補班日,爰教育部基於親子作息一致之考量,召開會議研擬常態性因應措施。

依處理要點之修正說明指出,考量農曆除夕及春節是國人最重視的民俗節日,且具帶動消費及促進國內觀光之效,故調整該上班日為放假日。

 

全教總表示,既然認為小年夜是國人重視的民俗節日,應將其列為法定放假日凸顯其重要性,另若為達成帶動消費及促進國內觀光之效,更應是放假而非調整另一個放假日上班,呼籲行政院應將小年夜定為法定放假日,讓國人在小年夜真正放假。

 

全教總說,除了小年夜外,5月1日是另一個應一致全國放假的節日,也才是真正符合教育部所言的親子作息一致,勞動節有上千萬勞工放假,但仍有近百萬人沒有放假,這種不一致也確實造成民眾生活的不便。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