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運輸機借道惹議! 國台辦:民進黨勾結外部侵犯陸主權

東森財經 2020/06/11 20: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運輸機借道惹議! 國台辦:民進黨勾結外部侵犯陸主權

近期兩岸在人大會宣言之後,緊張氣氛有著些許升溫的跡象,導致雙方對彼此間的行動都加倍敏感。近(9)日,美軍美軍一架C-40A運輸機罕見向我方申請空域,從基隆進入我國領空,並從西部平原至台南離去。隨後大陸便派遣多架蘇愷-30戰機在我國西南方外圍空域出沒,而我國也做出回應,立刻派遣空偵巡機前往廣播警告並驅離。誰料事後國台辦今(11)日卻單方面指責表示「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侵犯中國主權安全」,並不提及當日戰機擾台、挑釁的行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表示,「美軍機飛越台灣,損害我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一起非法行徑和嚴重挑釁事件。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侵犯中國主權安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禍患島內民眾安全福祉。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我們有決心、有意志、有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立即停止上述行徑。」

 

而針對當時的事件,我國國防部早在(9)日就便曾發布訊息指出,當時共軍擾台事件,國軍已經透過聯合情監偵,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並會積極處理相關事宜以安撫人心。不過美軍通行我國是否和共軍出沒有直接關係,至今軍方官員都未做任何回應。

 

(封面圖/中國台灣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