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刪除大陸」APP遭下架 谷歌:違反政策

東森財經 2020/06/03 18:2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印度「刪除大陸」APP遭下架 谷歌:違反政策

近期中國大陸與印度之間的緊張情勢再次升溫,再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國際社會都瀰漫著高昂的反中情緒,一家印度的軟體公司便推出了「移除中國APP」(Remove China APP),讓網友可以不用費力的就將手機內中國大陸開發的APP全數刪除,而這個APP也在網路上一炮而紅,僅推出2週,下載量就已經突破500萬。但近期Google play Store卻將這個APP下架了。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這個APP之所以可以掀起這樣的熱潮,其實主要因為兩個原因,其一就是因為武漢肺炎引起了全球動盪情緒,讓很多本來就與大陸人有所衝突的印度人累積了更多負面情緒。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近期中國大陸與印度在喜馬拉雅山脈高海拔地區陷入緊張的對峙之中,印度在傳統上和平的加勒萬河上,沿著什約克河(Shyok River)修到斗拉特別奧裏地(Daulet Beg Oldi)修築了一條新道路。而這讓一項視加勒萬河谷地區為自己領土的中國大陸,感到非常的憤怒,也因此讓彼此之間的緊張氣氛升溫。

 

這款APP標榜著可以自動清除手機內所有的大陸開發APP,但是款APP這卻有悖於Google的政策,因為政策中有一項規定指出,APP不能在未經用家知情和同意的情況下,更改用戶裝置設置或其他功能,也不能鼓勵用家刪除或禁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因此官方才會將「移除中國APP」給下架。

 

不過這並不代表著用戶無法繼續使用這款APP,因為Android還是可以透過非官方手段,下載APK程式檔自行安裝,不過透過這樣的方式,就不能得到Google官方的安全保障。

 

(封面圖/翻攝自紅袍螢火蟲VIII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