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停供晶片!華為爆透過「這家台灣公司」迂迴買

2020/06/01 21:57 字級:
讀稿
台積電停供晶片!華為爆透過「這家台灣公司」迂迴買

日媒報導,面對美國封鎖技術輸出及台積電停供晶片,中國手機大廠華為正尋求替代措施。其中包括透過聯發科迂迴採購台積電的晶片,以供5G手機使用,採購量則是過去數年交易量的3倍。

YT廣告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除作上述報導,並指中國企業為了探索美國封鎖技術輸出下的漏洞,將進一步接觸日本半導體廠商。然而,美國有可能為此進一步加強相關限制。

 

報導形容,華為已開始與聯發科「建立新的關係」,計劃透過聯發科採購用於5G手機的半導體產品。

 

根據報導,華為面對的問題是如何因應美國商務部5月15日發布的新版出口限制。而如果透過聯發科採購半導體產品,便有可能規避美方的新限制。而華為正在尋求通過「迂迴管道的採購」進行規避。

 

多名相關人士表示,台積電已經停止接受華為的半導體相關新訂單。但聯發科委託台積電生產的半導體相關訂單,是否被列在停供範圍內,這些人士並未透露。

 

除了透過台灣廠商設法取得晶片外,華為也正在與中國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展銳(UNISOC)談判,以推動半導體相關合作的深化,並有可能增加半導體產品的採購量。

 

報導指出,華為今年秋季上市的新款手機,有可能避開美方限制的影響。但有專家指出,2021年上半年起,美方限制對華為手機業務的影響,可能會逐步顯現。

 

根據報導,除了華為,其他中國企業還把目光投向日本的半導體生產設備。日本一家中型半導體設備企業的高層主管表示,他們已接到中國企業「能否製造美國設備的替代品」的諮詢。

 

(封面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