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年級生創業賣炸冰!砸十萬滾出千萬營收

東森財經 2020/06/01 21: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八年級生創業賣炸冰!砸十萬滾出千萬營收

台灣古早味美食「炸冰淇淋」是許多人兒時回憶,有一群八年級生放棄原本的工作,集資十萬塊,從只有一張桌子的小攤販,到現在幾乎是一周就開一家分店,當初花十萬塊創業,如今已經滾出千萬營收,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當年集資十萬塊,從只有一張桌子的小攤販開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油鍋中一顆顆裹著吐司的冰淇淋,炸到外皮金黃酥脆,內餡冰軟綿密,獨特混合口感,顛覆傳統味蕾。冰淇淋共同創辦人李加樂:「我們那時候是傳產公司管理部門的助理,經過家裡附近的一間地瓜球攤,一問之下發現他薪水是我的2-3倍,其實他的生意也不算太好,就是普普通通,我就很驚訝,那我自己就想說,在這個攤販我們來做,也可以有所發揮。」當初李加樂一行人湊滿10萬塊就出來創業,一張簡陋的桌子、一個小油鍋,配上粗糙的手寫看板,就這樣做起生意,但從傳產業跨行改賣炸冰,哪這麼簡單。

 

▼招牌香草口味、草莓、奶香花生等,曾經3小時就賣550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冰淇淋共同創辦人李加樂:「十萬元就是你要租房子,你要繳生活費,這些開銷都很多,也不敢確定會花多少,所以我們一開始設備不敢花太多錢,我們一開始設備只花了5千塊,我們最慘的時候一天只賣4顆,然後扣掉成本連一個便當的錢都不夠。」隔行如隔山,最慘時一天只賣120塊,苦苦熬了2個月轉戰夜市,才正式打響名號。冰淇淋共同創辦人李加樂:「餅皮配方就研究上百種,冰淇淋我們也研究了上百種,堅持了大概2、3個月之後,我們就發現整個業績成長非常多,幾乎成長了90倍。」

 

▼光是餅皮配方就研究上百種,冰淇淋也研究了上百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招牌香草口味到甜而不膩的草莓,還有奶香花生都各有支持者,曾經3小時就賣550顆,如今全台北中南東超過20家門市,幾乎是一周就展店一間,一年時間滾出千萬營收的成績。冰淇淋共同創辦人李加樂:「尤其今年疫情的爆發,我們反而更深的體悟到一件事就是,獨特真的很重要,在競爭越高的市場,你的獨特性就越重要,因為你要跟別人不一樣,你才能存活。」八年級生復刻台灣本土甜點,也在逆勢中闖出一片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