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了還不戴口罩!美參議員堅稱:已產生抗體 不會傳染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7 15: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確診了還不戴口罩!美參議員堅稱:已產生抗體 不會傳染

新冠肺炎在美國造成嚴重災情,然而仍有部分美國人並未養成戴口罩的習慣。近日一名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確診染上新冠肺炎,卻拒絕戴口罩,也未居家隔離,依然頻繁出入國會大廈,還稱自己已具有免疫力,不會傳染給他人。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曾在三月時接受過新冠肺炎篩檢,然而在等待結果出爐期間,他並未自我居家隔離,依然正常辦公,經常出入國會大廈,且拒絕戴上口罩,甚至和同事共進午餐。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延燒,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也確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檢測結果出爐,確定保羅染上了新冠肺炎,此事也引起國會議員們的高度關注,許多曾和他接觸的人都深感不安。而醫師也建議參議員們近期都要戴上口罩,多數人都乖乖遵從醫師指示。然而,已確診的保羅卻依然故我,堅持不戴口罩,他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我感染後,身體就產生了免疫抗體,所以不會傳染給任何人。」甚至稱自己是記者在此見到「唯一安全的人」。

 

保羅在4月初時宣布自己已康復,並發布推文表示自己已開始在當地醫院擔任志工,幫助包括新冠肺炎患者等社區中需要醫療協助的人。但其他參議員可不這麼認為。有兩名參議員在得知保羅確診後,就採取了預防性的自我隔離,並接受病毒篩檢,所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保羅拒戴口罩的行為,依然引起了其他參議員的憤怒。

 

▼儘管醫師建議參議員們近期都要戴上口罩,但保羅自認已具備抗體,拒絕配合。(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多數醫療專家都表示,人體在感染新冠肺炎一段時間後會產生免疫力,但目前還不清楚產生感染多久後才會產生抗體。而世界衛生組織則警告,科學研究結果顯示,只有康復了夠久的人,才能被驗出產生免疫力。

 

美國總統川普則提議,送快篩試劑到國會山莊。目前要進入白宫與總統會面的訪客,都必需先進行約15分鐘的快速篩檢。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卻發表聯合聲明,拒絕了這項的提議,理由是不希望參議員因此享有特殊待遇。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