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開心迎接200萬陸製口罩 芬蘭檢測傻眼:都不合格很失望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9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才開心迎接200萬陸製口罩 芬蘭檢測傻眼:都不合格很失望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不少國家面臨口罩、防護衣、洗手液等醫療用品短缺的問題,只能依賴和進口大陸醫療物資,不過卻接連傳出退貨潮,包含荷蘭宣布回收數十萬片不合格陸制口罩,菲律賓丶西班牙丶捷克丶土耳其丶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也指陸製的病毒快速測試劑錯誤率過高,而芬蘭政府也在8日晚間證實,近期從大陸購入的200萬個防護口罩不合標準,「令人感到很失望」。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芬蘭衛生與社會事務部長佩科寧(Aino-Kaisa Pekonen)7日在推特表示,芬蘭向大陸訂購200萬片外科手術用口罩和23萬片防護型口罩,首批貨物已由芬蘭航空公司(Finnair)飛機運抵赫爾辛基機場,為了謹慎起見,這批口罩在使用前將會進行檢測。

 

 

沒想到隔日檢查結果出爐,些口罩並不符合在醫療環境下診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防護標準,讓衛生部官員忍不住在記者會上直言「我們感到很失望」,同時透露這些口罩雖然不能在醫院使用,但可能用於居家照護設施,以及照護者到府探視時使用,至於醫院的口罩,也只能期待下一次的進口。

 

▼(圖/翻攝自Aino-Kaisa Pekonen推特)

 

而芬蘭物資準備業務主管官員則說,由於大陸口罩市場「極其混亂」,價格也一直上漲,必須迅速訂購且預先付款,商業風險非常高,其他向大陸購買醫療物資的歐洲國家也遭遇類似問題,不過並未透露採購該批醫療物資的經費成本。

 

(封面圖/翻攝自Aino-Kaisa Pekonen推特)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