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譚德塞痛批「人身攻擊」 台灣3月才替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醫療費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9 12: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遭譚德塞痛批「人身攻擊」 台灣3月才替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醫療費

面對國際撻伐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當,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中,將矛頭指向台灣對他做人身攻擊,事實上,台灣的海外慈善醫療團隊,長年來對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用心付出。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今年3月底,中興大學衣索比亞籍一名交換生,由於下肢靜脈栓塞緊急開刀,所需醫療費高達145萬元,讓她無力負擔,台灣不少單位發起募款行動,更獲得國際同濟會等多個單位協助,最終在2週內募集51萬元的善款。

 


對此,一名涉外人士表示,儘管台灣多年在國際被孤立和打壓,不過台灣依然向世界貢獻善心,上述交換生僅是最近一個案例,其實,台灣的海外醫療團隊、志工服務以及慈善團體,對於譚德塞的家鄉衣索比亞的服務,是相當不遺餘力的,像是公益團體、家扶等單位,認養並協助衣索比亞的孩子就學,改善生活、重獲新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