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禁潑水節慶祝活動 芭達雅宣布封城21天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9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泰國禁潑水節慶祝活動 芭達雅宣布封城21天

泰國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截至8日已累積超過2369確診案例,讓泰國政府不敢大意,宣布禁止舉辦任何形式的潑水節慶祝活動,同時渡假勝地芭達雅(Pattaya)也將從9日下午2點起對外封閉21天,非當地居民禁止進入。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綜合外媒報導,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為4月13日到15日,民眾會與親友潑水慶祝,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慶祝活動規模持續縮減,繼泰國文化部3月宣布將潑水節延期後,4月又決定禁止任何形式的慶祝活動,包含返鄉過節、潑水聚集以及前往人潮聚集處。

 

 

不過為了保持傳統習俗,仍建議民眾可以在家進行潑水節的佛誕儀式,但在向長輩行禮送祝福時,則應保持1至2公尺的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或是利用網路、電話等給予傳送祝福,而位於泰國東北的孔敬府(Khon Kaen)則表示,雖然取消所有潑水節慶祝活動,不過傳統的新年宗教儀式仍會如期進行,另外,芭達雅宣布從9日下午2時起封城,為期21日。

 

根據封城令,當局將在陸路設置5個檢查站,檢查入城的市民及車輛,非當地居民或在該市工作,一律禁止進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