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重上萬點「禁空令」提前取消?顧立雄:要看這2指標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9 10: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股重上萬點「禁空令」提前取消?顧立雄:要看這2指標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也衝擊國際金融市場,台股今(9)日開盤延續昨天態勢,早盤漲逾百點,依舊站在萬點之上。對於金管會3月祭出「禁空令」禁止平盤以下放空,外界關注是否提前結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還需觀察2指標,端看後續全球疫情控制情形以及美股未來走勢。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會前受訪表示,疫情仍是影響股市的重要關鍵,即使獲得控制,還須觀察遞延效應對後續經濟的衝擊為何。

 


談及台股重上萬點,是否取消平盤以下放空,顧立雄指出「我們沒有全面禁止」,而是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做為限制,這是相對溫和的措施,就目前來看,如果提前取消禁空令則要再觀察一陣子,也就是等到股市趨穩的情況出現。


顧立雄認為,短期來看,影響股市主要是疫情,台灣疫情控制較好,不過和美國連動深,雖然美股連日走高,台股受惠,但美股是否趨穩還須再觀察,除了台灣,歐美疫情是否受到控制也是觀察重點。

 

(封面圖/翻攝自顧立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