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 蘇貞昌重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31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 蘇貞昌重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時代力量智庫日前公布民調,顯示有74.3%的受訪民眾,支持護照上的英文「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遭誤認為中國大陸人,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在國會質詢時,卻表示「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國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忍無可忍,重砲回擊。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陳玉珍30日在立院質詢時談到台灣「仇中」氣氛濃烈,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激烈討論,過程中陳玉珍提到,很多民眾都希望兩岸和平,而她自己以前在大陸念研究所,也曾公開表示「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國家,這個沒有疑問」,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當然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並不是,陳明通則無奈回應「我想委員的看法不是社會主流意見啦」。
 
對此,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重批「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強調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他的責任、工作就是照顧好2300萬國人同胞,福國利民,就像去年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像這次防疫工作還在努力中,也因為台灣的努力、全體國人的齊心合力,讓台灣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這是最重要的。
 
至於名稱有「憲法」的規定,護照或其他方面用什麼印刷方法,要國人有共識,也要朝野有共識。
 
(封面圖/東森新聞/陳玉珍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