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基金何時護盤?台股重跌近700點 顧立雄說話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9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安基金何時護盤?台股重跌近700點 顧立雄說話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也引爆全球股災,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再暴跌逾1300點,跌破2萬點關卡,台股今日開盤也一度重挫將近700點,失守9000點大關,同時摜破10年線,讓各界關心國安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大跌主要是國人信心不足,強調疫情終會過去,投資人要有信心。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國安基金今將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啟動護盤,顧立雄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受訪則表示,他認為台股基本面好、殖利率高,且生產端的供應鏈還沒發生斷鏈,不過投資人對於疫情擴散、何時終止沒有信心,從股市賣壓的狀況來看,「一旦上去就會有往下走的情況發生」。
 
他呼籲投資人,疫情終究是會受到控制,疫情會過去,股市也會回到正軌,投資人要理性看待,同時也應該要有長期投資的心態,不管要幾個月,經濟的反彈會出現,大家應採長線佈局、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也鼓勵買進庫藏股
 
至於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是否因為為台股預期技術熊市或系統性風險,顧立雄則說,本來就會就會隨股市變動,來採取相關因應措施,像金管會昨(18)日也就外資操作的借券賣出每日額度進行控管,今天會再看盤勢應對,而國安基金要不要進場,則由國安基金委員會決定。
 
(封面圖/翻攝自顧立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