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女經常肚子痛 檢查竟是這「原因」!醫生:你們離婚吧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1 16: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6歲女經常肚子痛 檢查竟是這「原因」!醫生:你們離婚吧

現今的生活步調快,工作也都相當忙碌,而不少父母親也都會因為忙碌的工作而減少了與小孩的相處時間。不過卻有孩子因為父母太過忙碌,沒時間陪自己而選擇裝病來讓爸媽關注自己。

 

日前中國大陸有一位6歲的小女孩,強健的身體一直都讓父母感到欣慰,不過在近一個月的時間卻出現問題,這位小女孩每到周五的晚間,肚子都會很不舒服,而這也讓他的父母只能放下一切事務選擇留在家中照顧她。

 

▼有孩子因為父母太過忙碌,沒時間陪自己而選擇裝病來讓爸媽關注自己(圖/取自pixabay)

人, 男子, 成人, 手, 儿童, 蹒跚, 父亲, 父母, 为人父母的, 父, 成长

 

到了某個周五時,在吃完晚餐後這位小女孩又喊著自己的肚子很痛,不過這次跟以往不同,她甚至痛到拚命的在地上打滾,為了不讓病情惡化,並讓她能夠完全痊癒,她的父母就急忙的帶著她到當地最大的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醫生給這位女孩做了非常多的項目檢查,不過在一切檢查完後,手中的報告卻看不出她的病因到底為何,束手無策的醫生也只能在一旁苦思,她的父母更在旁焦急如焚。不過就在此時,醫生無意間的看到了,這位女孩的臉上露出了一抹竊喜的微笑,而隨即醫生也得出了真正的結論,於是就將女孩的父母叫了出去,自己則和女孩談了一番。

 

過了一會,醫生緩緩的從診間走出,並輕輕的向這對父母說到「你們離婚吧,你們真的不適合當爸媽,孩子其實是很健康的」

 

在聽了醫生說的一番話後,這對父母非常不能理解,再三追問之下才得到真正的原因,原來這個女孩是真的沒有生病,這都是她假裝的,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舉動,都是希望父母能夠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自己,因為每當爸爸吃完飯後就得出去喝酒應酬,而媽媽則是回到房裡追劇看電視,這女孩長時間沒有感受到父母的愛所以感到十分孤單,在百般無奈下才出此下策。

 

雖然浪費了不少錢在醫院的檢查上,不過最後這對父母也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所在,這也是現今忙碌的生活中,許多家庭都曾遇過的問題,父母為了給自己的孩子更好更佳的物質生活,在工作上花了很多的時間及精力,卻因此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而這樣的現象也會為孩子帶來負面的影響。

 

例如孩子會變的較為孤僻,因為父母長時間不在孩子的身邊,會讓孩子感到寂寞孤單,沒有親情的陪伴,孩子會覺得自己獨自的在面對世界,當時間久了,會變得較為自閉,甚至產生心理陰影的可能,最後也就變得不愛與人相處。

 

而親子間的關係也會變得越來越疏離,雖然孩子是自己所生下,不過如果沒有花時間認真的陪伴、照顧孩子,孩子可能會認為父母只是因為責任而需要養活自己,時間久了就會讓親子間的關係疏遠。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