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寶爛地抵3.5億債務遭約談 朱國榮1500萬交保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7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寶爛地抵3.5億債務遭約談 朱國榮1500萬交保

國寶人壽在2009年時向關係企業福座開發公司追討3.5億元的債務,並同意讓福座以苗栗頭份一處舊房屋償還這些債務,不過這筆土地卻爆出鑑價墊高的問題,因此涉及非常規交易,造成國寶人壽損失,檢調約談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及相關8人,並送往北檢複訊,全案將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方向偵辦。

 

這起案件可以追溯至1994年國寶人壽在向福座公司以每月115萬元租用辦公室,2002年,國寶人壽前董事長曾慶豐等人為了辦理現金增資,因此放貸3.5億元給福座,福座幫國寶增資,台北地院則認為曾違反保險法規定,判處他及其他3人緩刑,同時告發國寶和福座利用低價屋抵銷債權。

 

國寶人壽在2009年召開臨時董事會時,為了將福座公司積欠的3.5元債務還給國寶公司,因此同意讓福座以苗栗頭份地區屋齡12年未完銷的487戶房地產抵押償還,經由恒輝不動產公司找人鑑價後,估算這筆土地價值約4億餘元,不過事實上這些土地不但不值債務的3.5億元,國寶人壽甚至還得花錢整頓,等同於用「爛房抵債」,因此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

 

事實上,遭約談的朱國榮曾涉及炒作龍邦股票,一審被判刑15年,更以4億元的天價交保,今年又因炒作松崗數位科技股票遭約談,以1億元交保,如今又捲入非常規交易遭到調查。

 

複訊之後,裁定朱國榮以1500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其他涉案人員分別以100萬及30萬元交保。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