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哭哭!7成上班族年薪低於平均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0 21: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員工哭哭!7成上班族年薪低於平均數

真的好心酸!根據主計處調查,有7成員工的年薪竟然不到平均數62萬元,更慘的是,有超過3成的民眾,預期自己的年終獎金不到一個月,甚至有員工沒有年終就算了,就連尾牙也吃不到!

 

泰國廣告:「走人就走人,我要追求財務上的自由,自己當老闆。」不滿低薪、高工時,員工霸氣走人,但看看2018年的全年總薪資,中位數落在49萬,比起平均數差了13.9萬元,更有7成的員工年薪低於平均數。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超過5成的受薪階級,他的年收入是做不到50萬,突顯的是,目前低薪仍然還是現存在職場當中,很多受薪階層的困境。」

 

▼2018年的全年總薪資,中位數落在49萬,比起平均數差了13.9萬元,更有7成的員工年薪低於平均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微笑回答問題,29歲的Jason,在公部門當約聘僱人員,但卻常臨時加、 跨部門支援,讓他根本吃不消。公部門聘僱人員Jason:「剛好就是可能,有其他工作機會,薪水就是比較好,就會想要轉職,一般可能比較合意的薪資,大概3萬左右吧。」親切語氣接起電話,30歲的張先生,擔任採購人員約1年,薪資落在3萬5,好不容易盼到年底,但年終和尾牙竟然都雙雙落空。採購人員張先生:「如果連1個月都沒有,那你尾牙至少要辦吧,如果連尾牙的沒有,那我就真的覺得是沒有繼續待下去的必要。」

 

▼有接近6成的人,預期明年薪資只會凍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張先生不滿年終的人可不少,有37.1%的民眾預期年終恐怕不到一個月,比起去年多了0.6%,另外也有接近6成的人,預期明年薪資只會凍漲。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但是反映在一般的受薪階級,他們的薪資也好,年終獎金也好,能夠帶來多少的升幅,恐怕相對要比較保留一點。」看來企業能不能留住人才,恐怕得看年終的誠意有多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