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粉紅旋風!牽絲草莓起司球vs草莓炸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0 21: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粉紅旋風!牽絲草莓起司球vs草莓炸雞

冬天的草莓季來了,業者腦筋也動得很快,推出草莓的「滿漢全席」,除了有甜點、飲料外,特別的是還有會牽絲的草莓起司球,甚至也有融合韓式的草莓炸雞,業者預估能夠帶動約2成的業績!

 

▼冬天的草莓季來了,業者推出草莓的「滿漢全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看看桌上草莓的滿漢全席,就知道冬天的草莓季又來了,現在業者要比創意、比浮誇,就是要大賺草莓財。」15公分高的草莓塔淋上米黃色煉乳,25顆草莓層層堆疊,就像顆聖誕樹。拳頭大的金黃起司球,切開來只見牽絲的草莓,搭配底下的粉色燉飯,讓人少女心大噴發。民眾:「擺得滿可愛的,幾乎都鋪滿草莓。」民眾:「它其實擺盤的樣子就滿吸引人的,看到就會很想要吃,因為放上去IG就會滿好看的。」

 

▼15公分高的草莓塔淋上米黃色煉乳,25顆草莓層層堆疊,就像顆聖誕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5公分厚的舒芙蕾,淋上草莓優格醬就像粉紅黃冠,而這些新鮮草莓都是MIT,台灣光一年總生產量就有9千公噸,產值更可高達18億,業者也掀起一波草莓大戰。甜點餐廳店長林柏吟:「11、12月陸續草莓季的到來,所以我們甜點的話,也往草莓的方向去走,那跟往年比較不一樣的話是,我們今年草莓季的甜點跟料理,有推出一個鹹食的部分,帶給我們店比去年營業額,估計成長一到兩成。」

 

▼甜點餐廳店長林柏吟:「11、12月陸續草莓季的到來,所以我們甜點也往草莓的方向去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黃色炸雞起鍋後,再放上新鮮草莓,吃的時候再沾點草莓醬,鹹辣甜口感均勻融合,這道台韓料理可是花了3個月研發。漸層的草莓蘋果蜂蜜氣泡慢慢化開,走的是浮誇路線,從餐點到裝潢全都親自到韓國取經。韓式餐酒館主廚鍾克琳:「吃的時候,就是用草莓的酸甜搭配上煉乳的甜,再加上一些巧克力下去做點綴,最後還有加韓國辣醬微微的辣味。」看來草莓季到了,美食餐廳也颳起這波粉紅旋風。

 

▼金黃色炸雞起鍋後,再放上新鮮草莓,吃的時候再沾點草莓醬,鹹辣甜口感均勻融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