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力士機器人曝光 闖危險區英雄救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0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力士機器人曝光 闖危險區英雄救美?

來看剛剛才在日本登場的機器人展!現場可以看到機器人不僅變的更聰明,機器手臂進化的更輕巧,不僅可在氣球上塗鴉,還可以搭起撲克牌塔!

 

▼巨大黃色機器手臂,搭配黑色爪子,輕輕鬆鬆的就可以舉起A380飛機的機艙零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鐵灰色網狀機器人,搭配綠色線條,還可以跟著音樂旋轉手臂跳起舞來,但它最厲害的是力氣大到可以舉起鐵架,救出受困民眾。日商公司副主任大沼俊也:「該機器人可以使用在對人類造成危險的任何地方,例如發生海嘯,自然災害或火災,希望未來它可以用於太空或深海勘探,並可以代替人類到任何地方。」

 

▼機器人握著一支馬克筆,竟然可以在氣球上精準的畫出人像,也不會讓氣球破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巨大黃色機器手臂,搭配黑色爪子,輕輕鬆鬆的就可以舉起A380飛機的機艙零件,但除了力氣大,機器人其實也可以很輕巧。米白色機器人握著一支馬克筆,注意看,他竟然可以在氣球上精準的畫出人像,也不會讓氣球破掉,另外還有這隻機器人,可以輕巧的搭起撲克牌塔。

 

▼這隻機器人可以搭撲克牌塔,當機器人越來越聰明,就怕傳統人力恐怕也被取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來看看這個機器人,就連排列物品都難不倒它,它甚至可以辨別物品上的不同花樣,但最奇特的是這隻機器人,白色機身搭配黑色框架,可以靈活的揮舞著球拍,並跟人類一較高下乒乓球。工程師佐藤靖:「該機器人的特點是,在與人類比賽時,它可以使用AI感應,來確定對手的技能水平,或是對手想要進步的地方。」只是當機器人越來越聰明,就怕傳統人力恐怕也被取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