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當馬路三寶 foodpanda推安駕 教外送員八字過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0 17: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拒當馬路三寶 foodpanda推安駕 教外送員八字過彎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帶給民眾便利的服務,卻也傳出不少車禍意外, 讓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空腹熊貓)決定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實地訓練課程」,讓外送員載著保溫箱,實際演練煞車、八字過彎、危險預測等狀況,希望建立起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識,降低送餐時的風險。

 

foodpanda旗下擁有超過萬名合作夥伴,每個人平均的用路時間比一班通勤族多出約2.5倍,因此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如今foodpanda攜手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等單位,未外送員打造全台首創的外送交通安全實地演練區,讓外送員能夠實際載著保溫箱操作演練,了解如因應不同的路況,透過訓練避免意外發生。

 

▼foodpanda希望透過訓練,避免意外發生。(示意圖/foodpanda提供)

 

而其實foodpanda在11月時遭勞動部職安署勞檢,被評為雇傭,先前也曾因為外送員事故遭裁罰,如今為了讓外送制度朝承攬制靠攏,foodpanda便於5日公告優化後的承攬行為準則內容,包含:

 

1.增加拒單選項:外送員於系統收到訂單時,能評估自身況狀是否接單,但頻繁拒單而影響消費者權益行為除外。

 

2. 優化服務期間的自主性:外送員若因故無法於原先排定的時段準時上線,不再會被停權處罰,除了可以透過foodpanda另外委託外送員送單,也可自行委託其他外送員接單。

 

3. 提供自由的裝備選擇權利:未來外送員不必穿著及使用 foodpanda指定服裝及裝備,可自行選擇符合法規的外送保溫箱,不過若是在外送期間使用foodpanda裝備,公司也會提供相對的廣告宣傳金。

 

4. 刪除評鑑制度限制 :外送員在遵守服務行為準則的前提下,行為不再受評鑑制度限制,但仍保留獎勵機制。

 

(封面示意圖/foodpanda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