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力宏20年未漲代言費卻突遭撤換!陸企第二代狠批:年紀太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0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王力宏20年未漲代言費卻突遭撤換!陸企第二代狠批:年紀太大

王力宏出道20多年來,一直保有清新陽光的正面形象,因而成為許多品牌青睞的代言人。其中又以擔任大陸企業哇哈哈品牌代言人時間最久,從1998年至2018年,長達20年。彼此曾建立深厚情感,王力宏更未曾調漲代言費。然而,這段合作關係已於去年結束,還傳出該品牌接手的第二代接受採訪時公開表示,撤換王力宏是因為他「年紀太大」。

 

綜合陸媒報導,創立於1987年的食品飲料企業娃哈哈,1996年推出「娃哈哈純淨水」,正式進軍飲用水市場。在王力宏之前,曾找過兩位大陸藝人代言,但成效不彰。1998年時,創辦人宗慶后大膽挑選當時還是新人的王力宏搭配另一位大陸新人袁泉擔任產品代言人。兩人合拍了一段以王力宏歌曲〈愛你等於愛自己〉的同名廣告, 廣告強力放送後,讓娃哈哈純淨水一炮而紅,也讓娃哈哈成為大陸家喻戶曉的品牌,現在更是中國最大的食品飲料企業。

 

▼王力宏代言娃哈哈純淨水代言人長達20年。(圖/翻攝自娃哈哈網站)

 

而這也是王力宏出道後接到的第一個廣告,之後更因這支廣告打開大陸知名度,對此王力宏相當感激,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娃哈哈是自己的恩人。這份感謝不只是口頭表達,也展現具體行動:縱使王力宏後來在亞洲走紅,在事業巔峰期時,代言費也分毫未漲,合作的20年來,代言費都維持初期合作的價碼,一年約台幣86萬(20萬人民幣)。這和其他明星動輒數百上千萬的代言費相較,不只像是友情價,更像是做慈善了。而王力宏在這20年來,亦無負面新聞,善盡代言人職責,為娃哈哈建立了正面的品牌形象。


2017年娃哈哈慶祝創立30周年時,創辦人宗慶后還親自頒給王力宏代言獎杯,並表示將與他繼續合作。然而,2018年哇哈哈企業的第二代,宗慶后的女兒宗馥莉接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和合作20年的代言人王力宏解約。原本品牌替換代言人在業界也是平常事,然而讓大眾感到驚訝的是,宗馥莉近期接受節目採訪時竟公開嫌棄王力宏「太老」。她在節目中表示,自己不喜歡王力宏,撤換王力宏是因為他「年紀太大了」。之後宗馥莉還「補刀」說,娃哈哈產品暢銷,並非是因找了王力宏代言,而是自己的父親經營成功。

 

▼王力宏代言娃哈哈純淨水代言人長達20年。(圖/翻攝自娃哈哈網站)

 

儘管宗馥莉後來在訪談中說明,一位代言人從年輕當到中年,會造成消費者者的審美疲勞,為了讓這個老品牌年輕化,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才要另找新一代的代言人,但這段影片公開播出後,此番言論立刻遭到許多網友批評是「過河拆橋」:「你對一個忠心20年的代言人尚且如此,等消費者老了,是不是也會被你看不起?」、「做事之前也要先學會做人。直言無忌和口無遮攔,並不是同一回事。」、「王力宏和娃哈哈20年來互相成就,本該是一段佳話,卻因為這一句話,徹底成了笑話。」

 

至於王力宏,儘管現已與娃哈哈解約,但有歌迷拍到,他在演唱會時喝的水,仍是娃哈哈的純淨水。王力宏也表示,依然十分感謝對方當初選擇跟他合作,自己從剛出道就跟著該品牌成長,以後也會繼續喝該品牌的水,高EQ回應立即被推爆。而宗馥莉面對網友的連番吐槽,事後也回應,娃哈哈和王力宏的感情非常深厚,既像朋友又像家人,未來如果有適合的產品與時機,仍可能找王力宏繼續合作。

 

(封面圖/取自王力宏IG)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